城が暗い

不加好友了,写文之类的,看心情

盗将行

      早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, 只知道有一个赫赫有名的江洋大盗,他劫富济贫,游走在江南一带,你们都听过他的名字,他的名字在当时可是能让一些商人富贾,达官贵人谈之色变——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被官兵追赶着,他受了伤,路经一户人家,便想也不想翻了进去,随便找个房间躲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?”一声惊呼,洛冰河上前捂住他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沈清秋很无辜啊!他的房间被人闯入了不说,他还被人捂住了嘴,很委屈……忽然,他闻到了一股血腥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将洛冰河的手拿掉,喘了口气,“你受伤了。”不是疑问句,因为他确定他闻到的,就是血腥味,他可是医者,最熟悉这种气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没有说话,沈清秋将灯点上,“等着。”沈清秋说完这一句就要走,被洛冰河拦住了,他呆愣地看着洛冰河,立马反应过来,他以为自己要报官,顿时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不是要报官,我去找这药给你包扎伤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听到这句话后便让开了身放他走,沈清秋走了,过了一会,便拿着伤药和绷带回来了,还打了一盆热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麻烦你把衣服脱了。”沈清秋将白布放水里浸湿、拧干,“我叫洛冰河。”洛冰河将上衣脱去,他的背后有一道刀伤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听到他自报姓名时有一丝迟钝,但也很快就收敛了,洛冰河看到了他的动作有一丝迟钝,便勾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听到我的名字,吓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误会了,我只是没想到,我之前一直听人议论了人,会到我这里来”沈清秋用白布拭去洛冰河背后的血迹,一点一点的,十分小心,然后用酒慢慢的擦拭伤口的边缘,上药,包扎,整个过程十分小心仔细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洛冰河感觉好多了,他正打算穿上衣服走人,沈清秋制止了他,“你的衣服上面有血,会感染伤口,还有,你刚包扎完,不要乱动,现在估计那些官兵挨家挨户的找你,先等会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官兵敲响了沈清秋的门,“扣扣……沈医师在家吗?”沈清秋开了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回想着沈清秋为自己包扎伤口的时候,沈清秋蹲在他腰侧,烛光给他添了几分温柔,那仔细又认真的眼神……

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?”沈清秋打断了他的思绪,洛冰河看向沈清秋,这人的长相也是极好的……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洛冰河回道“就是我现在没力气了,想在你这修养几天,不知可否?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啊!不过……”沈清秋笑道,“你要帮忙来抵你的医疗费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就这样住在了沈清秋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冰河,帮忙晒下草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冰河,帮我拿一两茯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冰河,该换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在沈清秋身边的这几天,接的人有一半是看病的,另一半是给他说媒的,甚至还说道自己的头上,看,又来了一个。

      “沈先生,又在忙啊?”一个花枝招展的夫人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!”沈清秋写着药方,只抬眼看了一眼,又底下了头继续写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先生,我有一个表妹,还未出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位夫人,沈大夫说他还不想成亲。”洛冰河打断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位夫人看到洛冰河后,有一丝呆愣,随后恢复过来“那这位公子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的笔一顿,看向洛冰河,说真的,洛冰河长的真的是好看……他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有心爱之人了。”洛冰河说这话的时候,沈清秋也有一丝失落,他在期待什么?怎么会这样?

       送走了那位夫人,沈清秋对洛冰河道“如今你的伤也养好了,该回你的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听完,也没什么表情,简单收拾一下就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睁开了眼,发现自己在一个很陌生的地方四周都是竹子,房子也是竹子建成的竹舍,院子里种着独一无二的腊梅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在哪?

      “你出来了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沈清秋回过头,洛冰河靠在门上,看着他,温柔的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冰河,这是怎么回事?”沈清秋惊讶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么回事,沈大夫,你被我盗回来了,所以,别想逃。”洛冰河说完,走到沈清秋面前,抱住他“清秋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也是。”沈清秋回抱住洛冰河,这样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别人成亲都是有聘礼的,听闻南王府里有鲛珠做成的玉簪,我且盗来,送你做为聘礼,你可愿嫁我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江南一带开始动乱,洛冰河听闻后,马不停蹄的跑了一天一夜,然而,等待他的,是沈清秋的折扇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好的,等我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参军后,成为将军,奉旨平乱,江南安定后,他谢绝了皇上的赏赐,衣锦还乡。

       一日,他带着折扇和玉簪一起,在一个小巷口吃面时,听到了沈大夫,然而他回头时,只看到了一个拿着药回家的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夫,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家啊!”沈清秋答着,收拾完东西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走到竹舍的门口,看见一个人影 ,随着他的移动,那人影也清析起来,他控制不住的跑了起来,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大盗,请问,我的聘礼呢?”沈清秋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记着。”洛冰河从怀里掏出了玉簪,插在沈清秋的发间,沈清秋也回抱住了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清秋,你去哪里了?我好担心你,我还以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被师兄请到河北帮忙去了,将折扇留下了。不过,冰河才厉害,平定将军,威武。”沈清秋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做你的将军,你的大盗,你的夫君……”     洛冰河说着,附上了沈清秋的唇,那是一个苦涩的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辛苦了,我的冰河……” 沈清秋回应的嘬了嘬洛冰河的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剧还是悲剧?不知道,随便一脑洞,

嗯……我想……(不,你不想……)

我还什么都没说呢?(肯定没好事。)

好吧,过几天等通知,我想写车。(我要罢工!!)

听着黑暗的歌,写着这样的文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